快乐的墨歌歌

复活的鲁鲁修 复活的魔王❤复活的魔女——属于他和她共同的“复活”。

 L.L. ❤C.C.

复活的魔王❤复活的魔女——属于他和她共同的“复活”。

 

“天生一对”“命中注定”, 

在我心里,用这两个词来形容这对新人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。 

相遇、相知、相伴、相携、相守, 

是命运对他们最大的恩赐与眷顾。 

 

【相遇】 

是灵魂的复苏,是从混沌的过去归来。 

在那之前,也许,这两人都不是真正的活着吧, 

对他而言,前路迷茫而坎坷;对她而言,前路迷茫而无趣。 

C.C.在漫长岁月里等待一个能杀死她的人,她终于等到了那个人——鲁鲁修, 

鲁鲁在平凡岁月中等待一个能唤醒他的人,他终于等到了那个人——C.C., 

契约的缔结,由GEASS开启了不平凡的未来。 

 

【相知 相伴】 

一个是傲娇中二腹黑“王子”,一个是高冷美艳毒舌“少女”。 

日常生活的拌嘴、争论,关键时刻的安抚、相助, 

原来,他们是最了解彼此的人。 

“如果你是魔女的话,那我只要成为魔王就好了。” 

“鲁鲁修,你知道雪为什么是白色的吗?因为它忘记了自己曾经的颜色。”  

“C.C.,虽然我不知道雪为什么是白的。但是,我认为白色的雪很美,我并不讨厌。” 

他们每次的同框都让作为观众的我无比安心,不论是针锋相对的他们,还是如少年少女般富有青春气息的他们。 

 

【相携 相守】 

无论是悲伤的故事或是欢快的故事总会迎来结局,他们的人生亦是。 

C.C.的愿望“死亡”,终于可以得以实现了,但她看起来却并不喜悦。 

为什么呢?“死亡”不是她长久以来的愿望吗?为什么到了这一刻她的表情如此淡漠悲伤呢? 

幸而,鲁鲁修还是看透了她的真正愿望啊。 

是啊,这个“少女”的GEASS可是“被爱”啊,一个毫无攻击性到看起来一点用处都没有的GEASS。 

与其说她是“追求死亡”不如说是“生无可恋”,但是到了这一步,终是心有所动、有所留恋,所以从他把她拉回来的那一刻起,于她而言,是谓“复活”,是谓“重生”。 

而后,零之镇魂曲响起,命运的帷幕缓缓落下,说着“只有敢死的人,才能杀人!“的王从高台上跌落而下,在血泊中带着微弱的笑容喃喃自语:“我毁灭了世界,又创造了世界。” 

这是属于他、属于“叛逆皇帝”的终局之路,是鲁鲁修·VI·布里塔尼亚、鲁路修·兰佩路基的穷途末路。 

教堂里默默祈祷的少女落下了一滴泪,一滴诉说着她心意的泪。 

但,她呀,是个任性的女人,一直都是。 

她,不愿意他死去。 

所以,不管不顾他的意愿,强行将他复活了。 

但他的意愿是什么呢? 

零之镇魂曲是鲁鲁修在用生命实践自己的信条——“只有敢死的人,才能杀人!” 

他说到做到,一如既往,不怕死、不畏死,完成了最后的布局。 

但“死亡”,不是逼不得已,真的会是他所求吗? 

这个世界上,真的会有人以“死亡”作为意愿吗?连不老不死的C.C.最终都放弃了这个“愿望”。 

那么,鲁鲁修呢? 

 

复活后的鲁鲁修失去了灵魂,空有一副躯壳,如同行尸走肉一般,说是鲁鲁修,却也不是。 

C.C.带着他东奔西走、四处奔波、人在囧途。 

曾经高冷的女王不再高冷,变得温柔又居家,充满了母性的光辉。 

其实,这样也挺好,人之所以为人,“人情味”本身就很重要。 

一年的时光,让她少了些“神”性,多了些“人”性。 

 

“我回来了,C.C.。” 

“嗯,欢迎回来,鲁鲁修。” 

看似平淡如水的交谈,波澜不惊的口吻,又压下了多少心绪起伏。 

回归后的鲁鲁,也如C.C.一样,更多了几分温柔与沉稳。 

 

“名字啊,就从鲁路修·兰佩路基里取。叫L.L.吧。” 

微风拂过,少女绿色的秀发轻晃,心弦触动,娇俏的脸颊不经意染上了一层绯色,含泪带笑的双眸,微微勾起的唇角。 

这一刻的如花笑靥才是愿望达成之时吧。 

这一刻,是属于他和她共同的“复活”。 

牵手在难民中走过,往后的日子还有很长很长,长到看不到尽头的时光中,“不老不死”对他们来说不再是惩罚而是恩赐,毕竟,他们都找到了不得不活下去的理由或者说必须活下去的理由——不舍得离开的爱人以及不能抛弃的世界。 

 

【时光漫采,有幸相逢。 

  执子之手,与子永生。】 

 

祝福L.L.❤C.C.。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碎碎念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为看客,在鲁鲁修该不该死这个问题上我一直秉持的观点是:“该死。” 

走到终局、登上皇位,鲁鲁修背负了太多太多的血债,克洛维斯、尤菲米娅……还有森森无名白骨。 

也许说君临天下必然是踩着累累白骨孑然而至,可,这与他“该死”并不矛盾。 

“死亡”毕竟是“偿还罪孽”最高效也是最大快人心的方式。 

但是“想不想让他死”是另一个概念,我坚定地不想让他死。 

纵然零之镇魂曲震撼人心,是神作结局,但是如c.c.一样,我私心并不想让他死,可是又不想让他设计自己“假死”,毕竟“假死”的话,这作的格局就会一落千丈。 

所以,一直以来既不能算是“死透派“,也不能算是“车夫派”。 

只是,单纯的希望他还可以“复活”。 

【复活的鲁鲁修】给了我一个相对满意的开始和结局,所以,真的很感激。 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